close
 

這一趟其實我並沒有安排好的行程,

拿著地圖研究了一下,

好吧, 今天就先往金城方向前進吧!

在路上發現了第一個景點---陳景蘭洋樓


 

哇~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而且...沒有其他遊客, 也就是說, 不會拍到一些閒雜人等了, 哈哈哈...

那就開始狂拍吧!

附近還有個成功海灘, 也是不錯拍照及放空的地方...


 

好了, 繼續前進吧!

哪知, 還沒騎到金城, 雨勢就開始變大了...唉...

還好有事先帶了件輕便小雨衣,

不然這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 還沒開始玩, 我就要變成落湯雞了...

騎了大約快半個小時, 才到了市區, 也快中午了,

先找間店吃午餐, 順便避避雨...


 

廣東粥....來金門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的東西...好就這家店了!

摪摪!!


 

哈哈...結果我點了一碗---牛肉麵,

因為當時覺得太餓了, 所以就點了別的了, 呵呵...

不過, 這牛肉還挺好吃的呢...

後來才知道, 金門的在地牛肉也是很有名呢!

不過店裡大部人的人都還是點廣東粥和牛肉餡餅之類的,

啊~~ 看起來真好吃呢....

 

吃飽後, 雨還是沒停, 只好繼續穿著小雨衣上路囉!

下一站---莒光樓


 

好不容易到了莒光樓, 雨終於停了一會兒...

這兒其實是遊客服務中心,

是旅行團必來的景點之一,

也是之後我所到的景點之中, 遇到人最多的地方了...

很多阿六仔團在這邊, 又一度有了在大陸的Fu了~

稍微在這逛了之後, 下一站--- 翟山坑道

坑道入口處放了像這樣的安全帽,  


 

原本我以為進去一定要戴, 所以我就拿了一頂來戴,

結果後來發現, 比我晚進來的一大團旅行團的人沒有一個人戴,

害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糗的感覺....

這個坑道還挺大的, 從亮的地方往內看, 可以看到洞內上下倒影, 還蠻漂亮的說...


 

本來和一大群旅行團的人一起參觀, 吵吵鬧鬧的也沒覺得什麼,

後來那一團人趕下一個行程離開了之後,

留下我一個人繼續在那裡拍照,

拍著拍著, 拍著拍著, 發現整個洞裡只剩我一個人...

突然想起出發前, 老爸跟我說: 金門很陰喔.....

吼! 可惡! 害我莫名其妙地毛了起來....臭老爸...

趕緊草草再拍了幾張照後離開坑道內...

 

接著再騎車回到金城市區,

另一個景點是---總兵署,

剛好有一小團觀光客也來參觀,

有免費的專人導覽, 於是我就跟著一起聽囉! 呵呵!

聽完了之後再去報名晚上七點半的"夜遊後浦小鎮導覽",

後浦小鎮指的就是金城鎮, 是古名,

其實老一代的人都還是用後浦這名稱來稱呼金城,

這個活動每天晚上都有,而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全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 其實還挺久的呢!

由於距離晚上七點半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問了一下導覽員附近有什麼店可以坐坐打發時間,

他推薦了一間在模範街上的一家復古咖啡店---戀戀紅塵



果真是有夠復古, 連桌子都是那種古老的裁縫機改裝的,

不過這種店, 消費當然也是不便宜,


飲料也是60-70元起跳啊!


 

原本想在這解決晚餐, 但覺得太貴了,

而且出來玩就是要吃特色小吃啊!

所以喝完了飲料就外出去覓食囉!

從模範街往後走就可以走到貞節牌坊,


這裡有網路上超推薦的兩家廣東粥, 都在這裡,

聽說一碗廣東粥要等30-40分, 都是現煮的,

但很可惜, 由於我去的時候是晚上, 店門都是半關著了, 吃不到了...

於是退而求其次, 找了家賣蚵仔麵線的店就進去了,


沒想到,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啊!

這蚵仔居然比麵線還多, 一整碗滿滿的蚵仔, 是怎樣蚵仔大特賣是吧! 而且好好吃喔!


 

吃飽喝足再度回到總兵署, 等待準備夜遊後浦小鎮...

哇! 總兵署的白天和夜晚真是別有風味也...

 

 

接著在小雨直直落的兩個小時的導覽裡,

導覽員講解得非常用心, 雖然當晚參加導覽的人只有四個人,

但可以了解一些歷史以及金門建築的一些來由,

其實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唯一有一個問題一直令我心神不寧...

那就是時間越來越晚了, 又一直下著雨, 回民宿的路又偏僻, 而且也要至半個小時,

越到後面我就越希望能趕快結束, 但偏偏我們之中有一個非常非常認真發問的媽媽,

看到什麼都要問為什麼為什麼....后~有時候問到導覽員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

有些問題我真的覺得也太冏了吧!

例如: 為什麼孔子的銅像上有突起一粒一粒的? 我聽到時真的很三條線,

不就是孔子臉上的疣之類的東西嘛! 這有什麼好問的~ 后~簡直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雖然我可以中途先離開不用聽完整場導覽, 但一方面我又很想聽完整場,

而且一直跟著繞來繞去,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停機車的地方了, 只好一直跟著走...

最後, 還是一直到九點半才結束,

天很黑, 而且回民宿的路上幾乎就只有我一輛車,

而雨是越下越大, 我的眼睛幾乎都快張不開了,

一心只想趕快回到民宿, 結果就不知不覺車速變快了,

其實我不知道當時的時速是多少, 因為時速表壞了...

接著就是一場雨中飆車了, 哈哈...

結果還騎過頭了, 呵呵!

最後回到民宿時已經十點多了, 全身也幾乎都濕了...

那....就來張狼狽照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