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七年 七月八日   天氣:該死的熱 

 

  去電影院看電影一向是被我設定為奢侈的消費行為,所以只能偶爾為之啊~~

前陣子去了家不錯的二輪電影院---朝代戲院,全票120元(可看二部電影),

辦理VIP卡的話,全票只要80元,等於看一部片只要40元,而且還是在電影院看大螢幕,

簡直比去租片還划算,所以今後只要有想看的電影根本不必擔心花費了...

也因為這樣,我好像越來越喜歡跑去看電影了...呵呵

 

  先來說說我這星期日去看的二部電影:羊男的迷宮、夢幻女郎

   

 

一、羊男的迷宮


劇情大綱:

1944 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 11 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 ,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 。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觀後感:

由於我有安裝一個像網路寬頻的程式,可以隨時在網路上看電影、韓日劇、卡通等等,所以在很早之前,台灣好像還沒預告這部片的時候,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這部片正播放,當時看到這部片名的時候,我心想...這什麼鬼啊!片名連聽都沒聽過...該不會是A片或R片之類的吧!(大陸的片名通常都取得很奇怪),所以當時並沒有在網路看這部片,沒想到這可是部得到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化妝的電影呢...

話說回來,這部片有幾段畫面還蠻血腥殘暴的,畢竟毫無人性是描述戰爭必備的戲碼,雖說這部片以科幻著稱,但整部片我倒覺得故事內容反而比較著重在戰爭中的殘酷現實面,故事中主角的奇遇不過是逃避現實的幻想,其實內容還有點教育意義存在,雖然主角最後還是死了讓人有點悲傷,但卻也讓人覺得這也算是另一種Happy Ending ,奇妙吧!

 

二、夢幻女郎

劇情大綱:

1960年代,底特律的黑人音樂正蘊釀著一股新風潮,根源於底特律這座獨特的城市,這股全新的音樂風格不跟著膚淺的流行音樂潮流走,而是充滿靈魂和騷動,發自內心的歌曲,每個歌手或歌唱組合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寇特斯泰勒(傑米福克斯飾)是一名汽車經銷商的業務,但是他一直想插手音樂這門生意,並且成立自己的唱片品牌,在當時民權運動尚未形成一股強大社會力量的時候,就企圖設法讓白人掌控的主流廣播電台播放黑人音樂,而他只欠缺一個才華洋溢、形象健康,同時也能讓白人聽眾接受的歌手或歌唱團體。有一天他在當地的新秀選拔賽的後台,偶然遇見一組女聲三重唱「夢幻少女」,成員是黛娜瓊斯(碧昂絲諾莉絲飾)、蘿拉羅賓森(安妮卡娜妮蘿絲飾)以及主唱愛菲懷特(珍妮佛哈德遜飾)。

 

觀後感:

這部片是我一直就想看的,當初上映時所聽到的評語都是很不錯,所以一直很期待呢...呵呵呵...

有一點點歌舞劇的形式,什麼叫做黑人的靈魂樂以及即興創作,我真是深深感受到,簡直是太厲害了...心情隨著劇中的每一首歌曲在在起伏,黑人真是天生的歌手啊!放眼台灣的歌手所唱的歌....簡直沒得比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