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追錢.jpg    

19,000元/30天=633元/天

633元/24小時=26.375元/時

26.375元/60分鐘=0.44元/分鐘

這些數字代表了我每天眼睛一睜開就飛掉的錢,

每一天飛掉633元,每小時飛掉26.375元,每分鐘飛掉0.44元...

而這些還不包括我的三餐、交通費、水電費、電話費、保險費、醫療費、生活用品費、交際費...

這19,000元到底是什麼費用?

答案是...我一背二十年的每月房貸金額...

 

每天辛苦工作的薪資也不過一仟出頭,

633元佔我一天的薪資比例已超過了二分之一,

老實說扛得有點辛苦。。。

 

也許有人會說房子是資產,

但那應該是指房子賣掉後還有產生利潤而言,

對於自住而無法產生任何收益又必需付房貸的情況下,

這間房子還能算是資產嗎?

 

也許又有人說,那賣掉就好了啊!

沒錯,賣掉房子的確會有一筆收入,

但我家因某些原因,賣掉房子的收入是否會比我們之前付出的高?

這是個問號?

也許不至於倒賠啦!但現在賣掉值得嗎?

現在的房價一年比一年高,想要擁有一間房子又談何容易!

如果賣掉現在的房子,又要去租房子住就像是走了回頭路,

若要再另外去買間自己可以負擔的,

依現在的房價來說,我大概只能買在較偏遠又交通不便的地方,

或者是一間小鳥窩。。。

實在是讓人覺得不甘心啊!

 

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

而現今社會,錢不只四腳還外加翅膀咧!

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拼死工作賺錢,卻總是只能求一頓溫飽,

錢花出去的速度永遠比賺進來還快,

台語有一句俗話:散赤人三兩天沒做就吊鼎

指的是貧窮的人三兩天沒做事,鍋子就吊了起來了,因為沒錢買菜煮飯,

今天沒了工作,馬上就要擔心明天的飯在哪裡,

什麼夢想,什麼興趣,全都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望,

我真不懂,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呼吸嗎!

 

如果工作是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工作,

我想即使再忙再累,也會覺得很愉快,

但又有多少人能找到這樣的工作呢?

又要能兼顧現實面,是難上加難,

所以很多人都過著 上班-->抓狂-->回家睡覺-->上班-->抓狂-->回家睡覺 ... 日復一日

沒有生活品質、有副很爛的身體、越來越笨的腦袋、越來越窮的口袋...

窮忙了一輩子,一回首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站在原地,

不是不想往前,而是有太多 因為 所以 如果

當然這不是應該的藉口,但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不是每個人都是郭台銘、王永慶,擁有白手起家的本領。

 

曾經想過自己開店,

前陣子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句話,

"生意好,人倒;生意不好,店倒"

這是那本書作者朋友的開店心得,想來還真是整個一針見血啊。。。

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啊我~

這樣說來,我的人生到底還可以做什麼?

 

寫這篇文章倒也不是在埋怨什麼,只是無奈~

覺得很迷惘,有種前途茫茫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