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5


Day 3

行程:南山谷韓屋村->明洞->會賢&南大門->首爾塔->明洞晚餐

 

旅程的前兩天, 還有一點點餘力稍微寫寫當天的日記,

但是從第三天開始, 回到Hostel時, 已經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點精力了...

差不多每一天都十一、二點才回來, 真的...快累爆了......

真的不是故意要在外面晃到這麼晚的, 只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所以從這篇開始, 全部都只能靠著回憶來記錄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南山谷韓屋村 (佔地約2,400坪)

搭了地鐵到了忠武路站 3號出口,

原本以為可能還要再走一段路才能到,

沒想到出口轉個彎就到了... 還真近啊!


 

這是在韓國參觀的第一個傳統建築,

所以感覺還很新鮮,

在這裡幫豬豬俠拍了很多照... (其實可以從豬豬俠出現的次數來判斷我累的程度...)


 

在韓國, 大概有很多學校都會把這裡當成校外教學的地點吧! 

今天就遇到了幼稚園及大概是某個國中在這校外教學,

尤其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總是男生女生手牽手一起走,

哇~ 真的是好可愛喔! 還有單眼皮小帥哥&小美女呢!


 

另外這個是韓國某國中的學生校外教學...

她們的制服就跟在韓國電影上看到的一樣也...

不過大概是天氣太熱了, 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有氣無力外加熱爆了的表情...


 

接下來, 我們發現了這裡有韓服體驗的地方也...

而且試穿一套只要1000w (台幣約27元), 超級便宜... 當然馬上來試穿一下...

有皇后服、公主服、一般傳統服裝...等,

我選擇的是一般傳統服裝, 因為是亮桃紅色的, 看起來很漂亮...

我只試了一套, 真的應該要多試幾套才對后, 真可惜...


 

 逛完了南山谷韓屋村, 接下來就到明洞吃午餐囉!

 這麼熱的天氣, 當然來碗冷麵是最適合的啦!

在明洞, 當然要試試"咸興冷麵"囉!


 

先上桌的是一杯...白色的...熱的...什麼東西啊???   喝起來有泡麵湯的味道...

另外, 除了一盤醃蘿蔔絲小菜之外, 還附一片Extia, 讓你常保口氣清新, 還是是貼心啊~~


 

然後是我點的"湯冷麵" (7,000w, 約台幣187元)


 

以及現代俠女點的"牛肉冷麵"

 

 

第一口... 哇~ 簡直是驚為天人啊!

特殊的口感, 娘娘又有咬勁的麵條, 真的是......好好吃喔!   (註: 娘娘=涼涼)

果然是炎炎夏日的最佳選擇啊~~~ 戴太陽眼鏡 

接下來, 嘗一口湯..... 恩....恩....恩........娘娘的...甜甜的...湯裡有梨子....恩...不太習慣的口感...

一開始新鮮感還是讓我一口又一口地喝了又喝...

最後, 麵吃光光, 但湯....還是無法征服我的胃啊! (至少還留了半碗...)

 (韓國的湯很多都娘娘又酸酸的, 不然就甜甜的, 喝起來實在是很怪啊~ >"< ~)

 

吃飽喝足的下一個景點......明洞聖堂.......


 

其實我是第一次進到教堂裡面,

除了漂亮之外, 也感受到神聖與寧靜...



 

接下來就要開始逛逛這個雪拚的流行天堂...明洞

在這裡, 美妝店的競爭很激烈,

每間店門口都有小姐拿著贈品在拉客...

看到一臉觀光客的我們, 更是一個勁兒的朝著我們喊: 歐ㄎ一ㄚ桑, 歐Me阿給, Free, Free... (譯: 人客啊~ 有免費的禮物喔~~)

因為日本人是這裡的大戶, 聽說她們買東西的手筆都很大, 所以這裡的店員大都要會說日文才行,   

基本上你只要一進門, 馬上就會拿到一個小禮物, ex : 一小盒化妝棉、小瓶飲料、洗澡球...

沒事的話, 進去晃一晃再出來, 沒買東西也關係, 多晃個幾家店小禮物也可以拿到不少了, 哈哈...

如果有買東西的話, 除了進門小禮物之外, 還會再另外贈送一堆小試用包, 真的很不錯也...

小小滿足了人類貪小便宜的心態, 來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這堆包含了我買的及幫別人買的... (其實不算多后~)


 

接下來看看我得到贈品... 有沒有很誇張啊! (而且我沒逛很多間的美妝店就拿到這麼多了也...)


 

在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購買慾後, 繼續前往另一個較傳統的天堂...會賢&南大門

在這裡買了一些準備送給各位親朋好友的小禮物之後, 就轉往南山公園&首爾塔囉!

註: 韓元換不夠的, 可以和右邊的阿珠媽換, 但錢財要小心不要一次露白太多啊!


 

首先要搭南山纜車(7,500w來回, 約台幣200元)上山去...

(啊! 忘了看看, 座椅旁還有沒有留著具俊表和金絲草的初夜註記了...韓版的流星花園)


 

白天的首爾塔也挺美的... 在等待天黑的同時, 閒閒的買了張明信片, 寄給了七天後回台灣的自己...

(註: 這代表了一件事...也就是說...我還有七天的遊記要寫啊~~~~~~~~~ )


 

還有在首爾塔旁一整片壯觀的情人鎖牆...

在鎖上寫上兩人甜蜜蜜的話語後, 將鎖鎖在鐵絲網上, 然後將鑰匙遠遠地丟掉...代表兩人會永遠不分開...

但是別以為以後當你再舊地重遊時, 還可以找到你們愛的小鎖喔!

聽說每隔一段時間這些鎖都會被清掉, 這樣以後來的人才有地方可以鎖~~ 是不是啊!

  

 

在首爾塔除了看情人鎖及夜景之外, 還有一間去年新開幕的"泰迪熊博物館"喔!

但是我沒有進去看, 只在門口和兩隻又大又可愛泰迪熊拍拍照就很滿足了...

沒進去的原因是, 裡面不能拍照的話, 那進去要幹嘛啊! 是吧!


 

接下來夜晚的首爾塔更美...


 


 

上塔頂看夜景(7,000w 約台幣187元)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台灣台北的位置, 當時我正在距離你們1,480.21公里的地方喔! 眨眼睛


 

看完了夜景, 好像快九點了...還是九點多了...忘了...因為我一直在拍照...哈哈...

趕快下山吃晚餐囉!

回到明洞, 來到另一個名店...全州中央會館


 

這裡當然要點全韓國最好吃的" 石鍋拌飯"啊! (9,000w 約台幣240元)


 

一上桌馬上就聞到香味了...

把飯貼在石鍋上, 弄成有點焦焦的鍋巴, 真的好好吃喔! 超推薦, 讚啦!

真的比在台灣吃過的好吃好幾倍也...

四盤小菜, 也不錯吃...上面兩盤是泡菜及豆芽菜, 下面兩盤是海菜及辣章魚腳


 

吃完後都十點多十一點了, 原本還想去innifree買保養品,

結果店都關門了, 只好再另外找時間去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