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第二天就收到了七天前人還在首爾塔的我, 寄給現在的自己的明信片, 哇~ 感覺真奇妙~

明信片上的圖片, 就是首爾塔上有名的情人鎖, 感覺很有Fu~

等我之後寫到首爾塔時, 再將我拍的情人鎖的照片放上來, 一大片的很壯觀喔!

我在南怡島時也寄了另一張, 但現在還沒收到, 真是期待啊~

 

好滴! 現在正式進入主題...

 

1. 韓國人的英文沒有很好, 所以我去那邊講我的爛英文也不會不好意思, 哈哈...

 

2. 韓國的地鐵超級大, 有一次光轉個線就走了快5-10分鐘, 也太誇張了吧!

    所以去韓國前請平日一定要先訓練好腿力及一雙舒適耐走的鞋子...

 

3. 韓國的"阿喳西"及"阿珠媽"都很熱心, 看到拿著地圖一臉疑惑的我們, 都會主動來詢問我們有什麼事,

    即使他(她)聽不懂英文, 我們聽不懂韓文, 雙方最後還是可以溝通, 神奇吧!

    然後, 要離開時他們還會微笑地拍拍你的背 (這是...代表稱讚的意思嗎?)

 

4. 韓國路上的帥哥很多 (尤其是東大門, 明洞, 梨大一帶)

    曾經有一次走在路上被一個帥哥搭訕(其實他是要問路而已...), 結果當時居然被他看到我最醜的臉,

    真讓我覺得Oh~My God~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至於為什麼會有最醜的臉等我寫到最後時, 大家就會知道了... 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啊...

 

5. 韓國的警察都是瘦子, 而且很年輕 (相對的, 台灣的警察都是胖子, 而且還是杯杯)

 

6. 韓國每餐都是辣的, 而且湯的口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奇妙感受 (基本上好不好喝要看個人, 我是很不習慣啦!)

 

7. 在韓國吃東西的好處是不用點小菜, 因為每餐都會免費附贈辣蘿蔔、辣泡菜、甜不辣之類的小菜, 至少2盤以上...

    (ps. 但之前曾聽說他們的小菜很多都會回收, 也就是客人沒吃完的再放回去, 然後下一桌客人可能會吃到上一桌的人沒吃完的...

           後來也聽說這種情況有改善了, 現在比較少, 但實際情況如何, 我們也不知道, 但出去玩就別想那麼多了, 就入境隨俗吧! )

 

8. 韓國的地鐵站裡, 偶爾會看到推著推車的人直接在車箱裡大聲的推銷他的東西, 如: 毛巾, 皮帶... ( 還真的有人買咧!)

    我還曾看過有人沿著每個車廂將廣告紙直接插在車廂的看板上(那應該是不可以的吧!), 神奇的是, 真的有人會去拿起來看喔!

    可見韓國人好奇的天性頗強的...

 

9. 坐地鐵時, 韓國人不喜歡旁邊的位子有人坐... 經常會看到如果有人下車時, 旁邊一有了空位, 他們會立刻往旁邊移, 讓兩人的中間隔著一個空位...

    曾經發生過一件我覺得很尷尬的事...有一次, 我往兩個韓國人中間的位子坐下去時, 他們兩個居然同時往各自左右兩邊的位子彈了過去,

    當時我的感覺是...啊我是有傳染病咻啦! 有沒有必要這樣啊? 雖然這種舉動對他們來說很正常, 但對我們來說, 感覺實在是不太好啊....

 

10. 韓國年紀大的人是不用排隊的, 因為他們覺得年輕的你要有自知之明, 懂得敬老尊賢...

      所以當你乖乖的在排隊時, 他們會直接走到你的前面插隊, 甚至直接從後面把你推開...

 

11. 走在路上若前方有年紀大的人, 要自己自動把路讓開, 不然對方可是會直直朝你撞過來的喔!

      即使你不小心兩個相撞到了, 也不用說對不起了, 因為對方連頭都不會回的...就直接走掉了...

 

12. 韓國人真的大部分都是單眼皮也...

 

13. 有很多東北方的阿六仔都跑到韓國工作, 所以一些較熱鬧地區的店(如:明洞的化妝品店)多少都有人會講中文,

      不然就是直衝著我們講日文, 因為日本觀光客對他們來說可是大戶啊!

 

14. 首爾的天空很灰色, 即使是個熱死人的大熱天, 天空看起來依舊是一片灰灰白白的... 沒有鮮艷的藍天白雲...

 

15. 不管是紛亂城市裡的馬路邊、街道上, 或是寧靜的鄉間, 到處都看得鴿子在逛大街...

      完全一點都不怕人, 是完全達到人鴿一家親了吧我想...

 

16. 拍照的時候動作要快一點, 不然韓國人沒在管你有沒有在拍照, 會直接走過你的鏡頭前面...

      真的是一整個無言啊....

 

17. 韓國路邊很少看到野貓野狗 (該不會被吃了吧!)

      看到寵物狗也別隨便去摸, 牠們的脾氣都很不好呢! 很容易被咬喔!

   

嗯....先寫到這, 之後有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