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嘉明湖,已經有兩個學弟的體力快不行了,所以學弟們決定要直接下徹回向陽工寮,不攻三叉山了,而我、自強、惠敏則決定繼續原訂行程,於是我們三人吃完午餐後,就先離開嘉明湖,往三叉山前進...


 

我們才一上嘉明湖的斜坡,學弟們就馬上打對講機來說,有一個學弟的身體狀況好像有點問題了,於是自強就留在原地等他們上來,我們原本以為那個學弟只是太累而已,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所以我們兩個女生還是決定繼續攻三叉山,就這樣只有兩個女生的冒險出發了...

 

路牌指示從叉路口到三叉山有0.6公里,其實三叉山的路很好走,只是過了中午,風變大了,雖然還有點陽光,但是風實在是大得離譜,而且冷得不像話,有時人被吹得都快站不住了呢!總之,我們兩平安到達了三叉山頂了...

 

我的百嶽處女秀 (標高3,496公尺)


 

聽說這裡看得到玉山,但我怎麼看山都長得一樣,到底哪一座才是玉山呢?有沒有玉山銀行封面的Fu啊?


 

下了三叉山後,我們繼續往回走,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陡上,喔!My God!來的時候路有這麼長、這麼陡嗎?

就這樣不斷地走到快到嘉明湖避難小屋前的叉路口,路牌上寫著,從這裡到向陽山是1公里(實際爬過之後,我強烈懷疑路牌的公里數是騙人的啦!真的超遠的啦!)

惠敏以前來過嘉明湖,也爬過三叉山,但沒有上過向陽山,所以她很想上去看看,而我則是秉著”既然來了,就爬吧!”的心態,雖然兩人身體當時都已經覺得很累了,但還是決定往上攻了...( 真不知當時哪來的勇氣啊!)

 

爬了一陣子後,發覺這裡的路徑非常非常的不明顯,我們只能靠著別人綁的登山布條辨認方向,而且像是很久很久沒人爬過一樣,必需撥開兩旁的雜草才能往前,慘的是兩旁的雜草都是會刺人的那種,被刺到會很痛的捏~ 一路都是很陡的陡上,陡到我都不太敢往後看了,因為很斜,而有些路段是很危險碎石區,非常非常不好走,萬一腳不小心踩滑了,可不是開玩笑的啊!而我的懼高症在這時有點開始發作了,所以我只能低頭並非常專心的繼續向上爬了,但是越爬路徑越奇怪,我們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內心開始擔心萬一真的迷路了怎麼辦?不會到時搞到要別人來搜救我們吧!內心不斷地OS...

 

唯一在尚稱安全的路段拍的照片,其他危險路段,完全是不敢拍照啊!

(由於真的太冷了,不得不在綁了頭巾又戴了毛帽之後,又再戴上惠敏借我的外套帽子,整個感覺起來雖然有點好笑,但為了保護我的頭不被冷到頭痛,也只好如此了)


 

走到森林區內,陽光沒照到的地方居然有積雪


走了好久好久,還走不到山頂,除了擔心走錯路之外,另一方面還要擔心時間,萬一到時要摸黑下山就糟了,恐懼不斷加重,但又不敢說出來,只有繼續往前走,爬過了以為是山頂的假山頭,失望後再向繼續向上,當我們看到真正的山頂的石塊上寫著”向陽山3603”,哇~ 一整個感動啊!


在向陽山頂看到的風景



待了一下後,接下來開始擔心如何下山,很怕下山的路會和上山的路一樣的危險難爬,但還好只有剛開始的一段是石塊區(我真的很怕爬這種路,因為超危險的),之後的路段還算是安全好走的下坡,原本一直處於全身緊繃狀態的我終於稍稍放下了一點心,當我們終於下到叉路口時,幾乎有種重生的感覺啊!我還活著啊! 下山途中看到直昇機在上空盤旋,我以為是例行巡邏,惠敏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來接我們的人吧!沒想到還真讓她一語成纖了...(此部分請待下篇分曉)

從叉路回到向陽工寮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為了不摸黑下山,所以我們必需要加快速度...

途中再次經過大崩壁


每個來這裡的人一定要合拍的”玉山圓柏”


補拍完了這些必拍景點後再繼續趕路,一路上幾乎都不敢休息與停留,但是天色還是在五點多時黑了...此時,我們也進到樹林裡了...

 

天色變得很黑了,在全身疲累不堪,腳底板開始作痛的情況下,一直忍著向前走,我們一直以為到了樹林,應該很快就到工寮了吧!沒想到還是脫離不了一直走一直走都走不到盡頭的感覺,因為樹林裡的路段長得其實都差不多,內心又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碰到鬼打牆了吧!所以開始拼命認路,然後頭燈也一直不敢往前照得太遠,很怕不小心照到什麼不該照的東西,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六點多我們回到向陽工寮,而這一天我們總共走了十五個小時...

 

開心地開了門,卻發現屋裡沒有人回來,照理說,學弟們直接下山,應該要比我們早回來才對啊!

對講機也沒人回應,到底是怎麼回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