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天使滴落在3310公尺高山上的眼淚,形成了一座美麗的湖泊,它的名字叫做“嘉明湖”,美麗的景色、浪漫的傳說,讓我不知天高地厚地決定挑戰這座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

 

2009/1/9 星期五,新聞報導說今天會有超強寒流來襲,而且一連三天,哇咧~剛好是我們爬山的這三天,怎麼這麼衰啊!

 

晚上九點半要在龍華集合出發,結果我因為加班,搞到八點半才回到家,我只剩一個小時,要洗澡、準備好東西並從新莊趕到迴龍集合地點,簡直是不可能任務,但我還是辦到了,結果其他人居然給我遲到了...真是...唉...

 

好了,出發吧!

今晚要直接殺到台東向陽森林遊樂區登山口,然後一早就要重裝上到向陽工寮,所以必需直接在車上睡,但是我卻越睡越冷啊!超強寒流果然說來就來,冷到我都整個縮在一起了;另一方面,我的尾椎在幾個月前撞到後就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好,以致我無法坐太久,因為壓到還是會痛啊!所以我只能一直變換我的姿勢,整晚搞得我幾乎無法睡著,就這樣終於挨到了登山口了...

 

下了車,哇嗚~~~好~~~冷~~~啊~~~

 

趕緊戴上毛帽、手套、圍巾,再補上一條褲子,準備吃早餐...


 

學弟們在出發前還特地到龍山寺拜拜,並且每個人都發一條平安符


 

拍好個人照、大合照後就要正式開始挑戰囉!



 

第一天的預計行程算是這三天內最輕鬆的,只要上行4公里到標高2,850公尺的向陽工寮,然後就可以休息了...

雖然氣溫很低,但一開始爬,全身都熱了起來,還連外套都脫了呢!

 


路上發現的幸運草,希望能幫我們帶來幸運


 

重裝上行,走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向陽工寮了


 

由於前一晚大家都沒睡好,一早又花了很多體力爬山,雖然才中午十二點多,但大家都沒力氣弄午餐了,隨便吃了點乾糧,就各自躺上床補眠囉!

下午我起床的時候,學弟們已經煮好熱騰騰的飯菜及以美味的羊肉爐囉!


 

吃完晚餐沒事幹,就泡茶聊天、玩牌、吃零食,精神一整個好的咧~


 

出去上廁所時發現,今晚的月亮及星星真是隔外的美麗啊!(可惜我的小相機拍不太下來)


 

好了,要早點睡了,因為明天凌晨三點就要起床了呢!

ps. 晚上測到的溫度大約是...零下五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