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出發飄浪之前,我會找很多資料,

我會在背包客棧裡看很多當地的吃喝玩樂情報,

我也會看大家去玩的心得感想,

然後整理出一個最適合我的飄浪行程...

所以,我在那裡找到了---巴阿讓,

一個很有環保概念以及熱心善良的蘭嶼原住民...

 

巴阿讓不是民宿的老板,

他也沒有特別和其他民宿老板合作,

只是自己出來帶活動,例如:浮潛、爬大天池、夜觀...等等,

剛見到他的時候,他對我說:「我通常都會把遊客當朋友,但你不一定要把我當朋友,當然你可以把我當成朋友的話,我會更開心...」

當時,我心想,這個人真的很奇怪a 是受過什麼心理創傷嗎?

在幾天的相處後才發現,他有一個極敏感且易受傷的心,

在他開朗的外表下,其實他很在乎別人的感受,

因為他很真心的在對待每一個遊客...

我原本只向他預訂了浮潛及爬大天池的活動,

但後來他變成了我在蘭嶼四天三夜的專屬導遊,

每天都帶著我趴趴走,

讓我可以完全地一覽蘭嶼美景...

 

在碼頭第一次見到巴阿讓,

他很認真地問我真的要去租腳踏車嗎?

我告訴他,我沒有駕照,

但我會騎一點摩托車,只是還不是很穩,

所以我大概騎腳踏車比較安全吧!

他說蘭嶼的地勢高低起伏很大,

如果騎腳踏車的話真的會很辛苦喔!

我遲疑了一下,無法下定決心,

後來他好心地提議要不要先用他的摩托車練一下,

等覺得ok後,再去租摩托車,

他有認識的人,不用駕照就可以租喔!

我覺得這也是個不錯的建議,

沒想到我到蘭嶼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練機車...

所以接下來大約有兩天的時間,在練機車,

當時我想等我回台灣後,大概就可以去考駕照了,哈哈哈...

 

在從碼頭騎到民宿的這段路當中,

我深深深深覺得,騎腳踏車環蘭嶼的這個想法,

真的真的是一項不智之舉...

這裡地勢之陡比小琉球還誇張,

尤其是上去氣象台那一段路,

連騎機車都覺得辛苦了,

更何況是腳踏車呢!

如果我真的去租了腳踏車的話,

大概不到半天就馬上放棄,

改用步行環島...

然後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民宿房間裡休息,

三餐都吃泡麵可憐兮兮渡過這個假期了吧!呵呵!

 

往民宿之間的路上,由於剛好是太陽下山的時間,

所以路上夕陽相當的美麗喔!

IMG_0479IMG_0483IMG_0486IMG_0490IMG_0491IMG_0494

 

 

到民宿放了行李之後,

先和巴阿讓去他家,看看那些以前他帶遊客拍的照片,

順便了解一下有哪些玩蘭嶼的方式及地點,

然後去吃了唯一一頓在蘭嶼的外食(早餐除外)

當然也是網路介紹的名店囉!--- 四季牛肉麵

雖說店名是個牛肉麵店,但有名的卻是大滷麵,

所以當然要點來試試看囉!

嗯!真的好吃呦!口感很不一樣!果然是有口碑滴...

IMG_0499

 

吃飽飯後,巴阿讓說帶我去他的秘密基地看星星,

途中經過一家開在路邊蠻有特色的店---26酒吧

其實這間26酒吧原本是蘭嶼很有名的小荳子的店,

小荳子是一個很個性的台灣女生,愛上了蘭嶼之後,

就留在蘭嶼開了這家小店,聽說要吃她賣的早餐也都要預約才行呢!

但目前因為一些原因,店就換人囉!

巴阿讓說目前的老板是號稱全蘭嶼最帥的民宿老板,

哇~當然要去合照一下囉!羞~

 

IMG_0496IMG_0498

 

 

這個秘密基地其實就在青青草原上,

那裡有個木板搭的觀景台,

我們就直接躺木板上,哇~真的很舒服捏~

可惜的是今晚的雲太多,

星星出現的數量不是很多...

但是就這樣很放鬆地躺著,聊著天,

晚風徐徐的吹著,就這樣睡著好像也不錯吧!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