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的時候,在車上再次接到一通“傳說中的—詐騙電話”,就是大約一個月前新聞一直報導“博克來網路書店客戶資料外流遭詐騙集團利用”的新聞事件,當時新聞報導博克來資料外流的資料是在十月份有訂購書的客戶,當時我就想那剛好那時有向博克來訂書,搞不好我會接到也不一定...沒想到...我還真的就在一個月後接到了這通傳說中的詐騙電話咧~

 

詐騙:「XXX小姐,您好,我這裡是博克來,請問您是否在今年十月X日有訂購書,您訂了XXXXXXXXX是否都收到了呢?」

   (日期、書名等等資料都正確喔!)

ME:「收到了!」 (其實我一聽到博克來就已經馬上聯想到那則新聞了…)

詐騙:「不好意思!我知道您的付款方式是貨到付款,但由於我們作業疏失,把您的資料登錄成分期付款的方式,為了避免到時您收到扣款帳單,故請您協助修正!」

ME:「不可能!我並沒有留任銀行或信用卡的資料給博克來,所以根本不可能會被扣款」。

詐騙:「呃...因為我們有和銀行簽約,會自動找到你名下的銀行、郵局扣款...」

   (這也未免太唬爛了吧!我想台灣的銀行體系應該還不致於爛到這種地步吧!沒有用戶或持卡人的授權或提供的資料就可以自行去查別人的銀行帳號進行扣款!!又不是被法院查扣之類的...真扯...)

ME:「不用了」 (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詐騙:「呃...您是說不願意做修正嗎?」

ME:「對」

詐騙:「小姐,我們已經正式通知過您囉!難道您要被扣十二期的分期付款嗎?」 (語氣有特別強調喔!十二期...)

ME:「不然,妳剛說妳們有和銀行簽約,是哪一家銀行啊?妳說啊!我自己去查...妳說啊!」 (語氣好像有點激動后~哈哈~)

詐騙:「...」 (電話掛掉...)

 

現在詐騙集團猖獗,接到陌生人的電話時,大家要小心喔!

 

在幾年前電話詐騙集團剛流行(呃...講流行好像不太對)時,當時我也接到好幾通呢!其中最讓我挫的一通就是,一個聲音一聽就是兄弟的人,自稱是四海幫的,問我有沒有得罪什麼人,說有人找他要潑我硫酸,還唸我家地址給我聽,問我有沒有“誠意”要解決,當時我心想我可是善良老百姓A~根本不可能得罪什麼人,我也故意一直不懂他的“誠意”是什麼意思,然後對方就開始生氣,還放話說要把我斷手斷腳、傷害我家人之類的...,其實我真的有嚇到了,畢竟被恐嚇這種話,而且對方還知道你家的地址,很難不怕吧!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回了他一句:「隨便你啦!」然後就掛掉電話了...雖然後來沒發生什麼事,但那幾天出門多少還是會有點點怕怕的,詐騙集團真的是很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