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天的行程是集集,要先搭火車到彰化二水,再轉搭小火車到集集, 但是火車又誤點了,到達二水時是11:59am,慢了八分鐘,還好往集集的小火車時間是12:27pm,還趕得上,若是不小心沒搭上的話,下一班可是要等到2:25pm才有a~ 若真是這樣那可就毀了~

 

  12:19pm  於二水車站(感覺不是很繁華的地方,有鄉下的feel

------------------------------------------------------------------------------------------------------------------

  今天是非假日,所以搭小火車的人很少,和昨天去內灣的人差了蠻多的,集集小火車是單向的車軌,班次大約二個小時才有一班,大概為了多載一些人,所以集集的小火車車廂比較多節,聽說如果是假日來的話,非常有可能連火車都擠不上呢!所以來這種地方最好還是非假日來,免得在那邊人擠人的;下午1:00到達集集火車站了,一出站就覺得是個蠻有特色的車站,站前有個銅製的小火車,旁邊還有一台退休的戰車,稍微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趕緊打電話給今晚要住的民宿主人-蔡姐,民宿的名字就叫做蔡姐的家,蔡姐是個非常Nice的人喔!目前老公在大陸工作,家裡只有她以及三個小孩在住,平常沒什麼事,所以就想開民宿多認識一些朋友囉!而且只要她有空還會帶去住宿的人出去玩呢!是非常熱心的人喔!(ps.蔡姐其實如果玩起來也是一個蠻瘋狂的人咧~ 所以和她一起並不會有尷尬的感覺,會有一種就像是認識很久的大姐姐一樣呢!)

集集車站站前火車

打了電話沒多久之後,蔡姐就騎著她的小摩來接我了,回到民宿後,由於那天只有我一個房客,所以蔡姐阿莎力地的說,房間任我選,那我就只好不客氣地選了一個大房間(有兩張雙人床a~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很棒吧!),由於此時已經一點多了,肚子早就餓扁了,蔡姐將她大女兒的腳踏車借我騎出去晃晃順便吃東西(嘿嘿!又省了一筆租腳踏車的錢,呵呵~),結果才一跨上車天空就飄起了綿綿細雨,本來想說應該不會下大也就騎了出去,但沒多久雨居然就越下越大,只好趕緊隨便找間店進去先解決我的午餐再說,才進去沒多久雨就停了,本想應該不會再下了吧!結果老天爺大概是不希望我的旅程太順利,吃完東西之後,當我再次跨上腳踏車時,又開始下雨了...唉~只好先回蔡姐家囉!

一進客廳,蔡姐正在看電視,由於沒什麼事做,所以就留在客廳和蔡姐看電視囉!沒多久就跑進來一隻很肥的狗,沒錯!牠的名字就叫-阿肥,蔡姐說牠是一隻米格魯,是隔壁鄰居家養的狗,有事沒有就會來她家串串門子,阿肥一進來就把蔡姐家當成自己家一樣,非常自動自發地直接跳上蔡姐的沙發上趴著,然後頭靠著扶手,一付非常舒適的樣子,呵呵~真是好命的狗A~ 由於外頭還是時有時無地下著雨,我也無處跑,所以蔡姐叫我先去房間休息一下,等下午三點半,她的小女兒下課之後,她再騎車帶我出去晃晃,Ya~真是太好了!由於今天下雨所以我哪都沒辦法去,正在煩惱呢!那這段時間正好可以好好睡個午覺了,躺在床上很快地我就沈沈的進入夢鄉了,蔡姐的床真的讓人有家的感覺A~下午四點,蔡姐終於載著她的小女兒(怡瑄)回來,她是個正唸幼稚園大班很可愛的小女生,可能她們家是經營民宿的,所以她完全不會怕生,非常活潑,稍稍準備之後,蔡姐就載著我及小妹妹出去玩囉!(幸好此時外頭已經沒有在下雨了…)

民宿隔壁養的米格魯-阿肥一個人睡四人房的大房間a~ 很棒吧!

  第一站,車埕(最後的火車站:因為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風景真的是非常優美説,我只能說~水啦~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快五點了,很多店都收了,此時還有一家賣紀念品的店,蔡姐建議我可以去看看,那就去看看囉!一進店裡老板娘很熱情的過來招呼我,一直向我介紹他們的作品,原來是間木製品手工絹印店,也就是那種木頭明信片,除了木頭明信片的造型之外,也有圓桶狀的還蠻有特色的,不過有點小貴就是了,我選了一個小size的印有車埕火車站圖案的木頭明信片寄給自己(等我回台北兩天後才收到呢!),然後就到車埕酒莊內試喝梅醋囉!酒莊裡的人和蔡姐好像很熟呢,除了試喝梅醋之外,還請我試喝了忘了叫什麼名字的酒,真的很好喝A~很順口呦~ 在酒莊裡到處又拍照又試喝的,到人家下班呢!然後我們就逛到附近的杉木池休息,在來車埕之前蔡姐還買了龍眼、花生、白蘭白酒蛋,我們就坐在杉木池旁悠閒地將這些東西喀完~哈哈~(ps.那個白酒蛋真的好好吃喔!不過二顆40元,小貴),此時天色已暗了下來,準備前往下一站,水里。

酒莊內釀酒設備

  原本到水里要去吃有名的董家肉圓,但去的時候人家已經收攤了,沒吃到真的很可惜,於是蔡姐說那我們去水里的夜市吃晚餐吧!(水里夜市每周四、六才有喔!)在去之前,由於小妹妹的眼睛發紅有點刺痛,所以蔡姐先帶她去看醫生,而我呢就自己一個人跑到水里車站拍個照,之後再一起去夜市吃東西,在吃飽後就回集集囉!由於回去的時間還算早,才七點多而已,所以我又自己一個人逛逛集集車站週邊後才回民宿,今天總算是還玩了一些地方,沒白白浪費掉呢,而明天一早就要開始我的第一階段的腳踏車之旅囉! ……待續

 

9:38am 10/12()補於集集小火車上往二水

 

景點:

二水:二水火車站

集集:集集火車站

車埕:車埕火車站、明潭水庫、杉木池、車埕酒莊

水里:水里火車站、水里夜市

 

Info

蔡姐的家 南投縣集集鎮玉映巷13號 Tel: 049-2764809  http://gigi.nantou.com.tw/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