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三) 陰天

 

  早上六點,鬧鐘準時響起,嗯...怎麼辦今天要出發了a ~~~  昨晚整夜翻來覆去,心情一直覺得無法平靜,我真的要出發了嗎? 腦中暫時無法思考,看看外面的天氣...陰陰的沒有下雨...開始慢慢吞吞地梳洗換衣服...為什麼慢慢吞吞地呢? 因為...我還在猶豫當中,真糟糕...時間已經6:55am了,不能再拖了...因為火車時間是7:48am,再不出門就會趕不上了,好吧!出發!

 

     8:21am.前往新竹的火車上 (ps. 第一次自己搭火車沒想到挺順利的,沒搭錯車,真是萬幸啊!開懷大笑 )

出發前來一張吧!

--------------------------------------------------------------------------------

  一直悠悠哉哉地坐在火車上漫不經心的聽著音樂,突然眼前出現"竹北站",心裡ㄘㄨㄚ、了一下,該不會坐過站了吧!看了看時間9:20am,再看了看車票上寫著到站時間是9:17am,天啊!腦中開始不停地轉著真的坐過頭了嗎?老天爺啊!趕緊拿出事前印出的火車時刻表,呼~~還好下一站才是新竹站,原來這班火車誤點了...害我嚇了一大跳,不過也由於火車誤點,害我原本要轉搭9:50am的新竹客運到竹東車站也來及了,雖然到新竹車站的時間才9:28am,但我還必需先去旅社訂房及寄放行李(我可不想背著個大背包到處跑),所以時間上可能會趕不上那班9:50am的客運了,只好改搭下一班車10:20am了...

  稍微找了一下今夜要住宿的新都旅社,第一眼印象...呃...(大家自己去看照片好了),懷著一點點忐忑的心情走了進去,老板娘說要中午12:00過後才有房間,但可以先寄放行李,於是快快地放了行李後,趕快前往新竹客運搭車囉!

  到竹車大約是40分鐘的車程,下了車卻不見竹東火車站...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問了路人才知道還要走十幾分鐘才能到火車站呢!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買了票,發現還要等大約一個多小時才有到內灣的小火車,於是就坐在車站外面等,結果看到居然有客運可以直接坐到車站門口,后~原來我坐錯車了啦~不過幸好我還找得到車站!沒走丟了,呵呵呵!

  今天是國慶日,大家都放假,所以到內灣玩的人還挺多的呢!小火車都擠得滿滿的人,不是一群群就是一對對的,搞什麼嘛!好像顯得我很孤單一樣(雖然事實是這樣沒錯啦~),嗟~ 自己還在心中OS:我沒有失戀,也沒有不如意,只不過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玩而已...(看到自己一個人出去玩的人好像都會被人誤會這一類的事捏~)

竹東車站與內灣車站拍拍

  內灣車站終於到了,此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被大香腸的香味吸引忍不住買了一根,又看到旁邊有賣越南春捲也買了一根試試,再買了一顆名產野薑花粽,這樣隨便吃吃竟然飽了,唉~我的胃還真是不爭氣,居然這樣就飽了,真是沒口福a~ 好吧!開始逛內灣囉!大約逛了一個多時吧!居然就逛完了a~ 沒想到內灣真是小啊! 但如果這麼快就回新竹也太不值得了吧!畢竟我這麼坎坷地才到達內灣a~ 所以硬是再待了一個多小時才坐車回新竹。

巴洛克式建築-新竹車站

  在新竹市區逛了一下發現,還蠻像西門町的,有很多店家很熱鬧,但附近車很多(因為在車站附近嘛!),不過我覺得新竹交通很槽糕a~ 因為當我站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時,卻發現居然找不到紅綠燈,想過馬路只能靠眼明腳快,看左右沒車然後勇敢地往前衝,其實真的是挺危險的捏!真是不知道那些斑馬線的作用何在,唉~這真的是一個票選最適合退休養老居住的地方嗎?

  晚餐跑去城隍廟找東西吃,一進去幾乎每一攤都賣肉圓,到底哪一家才是最好吃的呢?依據專家的經驗法則,人最多的那就是了,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沒什麼耐性,人多的那攤一定沒坐位,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有坐位先點了一份肉圓來吃吃,還不錯啦!我相信肉圓的口味每家應該都差不多吧!因為看起來都一樣咩!先給個星星星星星星星星,之後又換了一攤,發現牆壁上貼了很多媒體的報導呢!人也挺多的,而且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我當然馬上坐進去囉!點了個大招牌---連家蛋酥魷魚焿,一入口第一個感覺是...哇~~真好吃a~果然專家是對的,料多便宜又超級好吃,一碗才35元,絕對是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大家來新竹的城隍廟一定要試試喔!

肉圓還不錯吃! 兩顆才30元, 給你四顆星好了!連家蛋酥魷魚焿- 超級超級好吃, 五顆星! 大家一定要來試試喔!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呢!

  回到旅社,泡了個小澡讓走了一天的腳休息一下,今天還挺累人的呢! 明天就要往下一站集集了...待續

 

   11:20pm 於新都旅社

 

景點:

內灣站: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內灣吊橋、內灣老街、內灣警察局、廣濟宮、橫山民俗文物館

新竹:新竹車站、站前廣場、城隍廟、護城河、迎曦東城門、新竹誠品

Info:

新都旅社 新竹市中南街12號  Tel: 03-526-1131    550元/人

ps.會找到這間旅社是在背包客棧上的網友推薦的,另外在新竹縣政府的網頁上也有資料,所以才會來住的,可不是隨便找的呦~其實住起來也不會差啦!至少乾淨整齊而且價格便宜,晚上也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