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不知道為啥,這遊記的最後一篇始終出不來...

距離上次將最後一天的照片上傳後,已經又過了一個禮拜...

現在...終於...歷經了三個多月,我終於要寫完這趟泰國行的遊記了... (真是可喜可賀~撒花)

是說...我還有一堆其他遊記照片都還沒整理也...喔~~想到就覺得好麻煩...

接下來...還有南庄行,完了越累積越多了...

好了,回到本篇主題吧!

也就是我們從清邁回到曼谷了,而這天也是回台灣的日子...

 

坐了一晚的夜車巴士,從清邁到曼谷大約花了九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比坐火車快了四、五個小時,但座位小又不能躺真的很累人,

不由得想念台灣的長途客運,超大的個人座沙發(可按摩)、個人專用小電視(可看電視、電影、打電動)...

總之經過了一晚的折騰,於清晨五點多到了曼谷蒙奇巴士站...

下了車,大家夥兒一臉地茫然,不知是沒睡醒還怎麼著,在人山人海的車站內有點不知該往何處去的感覺...

IMG_0351.jpg  

終於走出了車站後,接著就是要解決行李要寄放在哪裡的問題,

因為我們還要去逛這次旅程最後一個景點---恰圖恰市集,

由於出發前已經事先查過,泰國的捷運站內是沒有行李寄放的地方的,

而我們還是抱了一絲絲希望,想試試在機場快線的帕亞泰站(Phaya Thai)看是否可寄放行李,

在問了櫃台及捷運警察後,答案是...不可以 后~真的是很不方便捏~

本想請求捷運警察看是否寄放個幾個小時在他的辦公室內,都不行,真是很沒人情味也~

IMG_0386.jpg  

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天才的Money想到了一個方法,

就是找附近的大飯店,他們會有行李房,也許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

就醬,我們翻著地圖,邊走邊問路找到了一間"第一大飯店",

(PS. 這間飯店感覺住了好多印度人喔!那身上的體味真是令人難以...適應...)

不過這間飯店距離捷運站倒是有一點遠就是了...因為一直奔波行李的事,走到腿有種快斷了的感覺...

最後非常順利地,這間飯店可以寄放行李,一天好像一件100元吧!(有點忘了...)

總之,在幾經波折後解決了行李問題,然後開心地往 恰圖恰出發

 

恰圖恰假日市集是喜歡Shopping的人必到的一個地方,

這是東南亞佔地最廣的一個市集,是說到底有多大呢?

14公頃,有八個足球場那麼大,讓你買到手軟逛到腿軟...

雖說是假日市集,但平日要來逛也是有滴,只是平日好像是花草鳥魚寵物用品居多吧!(旅行書上寫的)

所以要來逛之前最好先做一下功課,鎖定目標區域,直搗黃龍啊!

懶得做功課的就像我們一樣,一直隨便亂亂逛也是可以滴~

因為我們沒有特別一定要買的東西,我們這團的購買慾其實還挺小的,呵呵! 

裡面也有遊園車,可以先坐車繞個一圈看看。

IMG_0373.jpg  

由於天氣熱,食慾也不大,只隨便吃了一點東西,現在想來有點可惜,應該多嘗試一點才對...

這個我稱它為"混蛋",是先將蛋汁倒出後加入一些香料調味料什麼的,再灌回蛋殼中,然後烤熟,

口味挺特別的還不錯啦!

IMG_0360.jpg   

泰國的飲料顏色也是這麼的"繽粉",我抱著嘗鮮的態度,選了最左邊的那個深綠色的草汁...

剛開始喝時,覺得還不錯,可是一喝多了之後,實在是難以再入口了,有種...再喝下去就會吐的感覺...

所以喝到一半就被我丟了...(神啊!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浪費的啊~)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種叫GOTU KOLA的東西中文學名叫做"雷公根",

雷公根在中醫裡使用已愈千年,主要用於治療關節毛病,強化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消除麻痹等,

同時具有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的功效,而且還可以抑制食慾、加強新陳代謝。

想減肥的人也許可以喝這個吧!(難道我是因為喝了這個這天中午才沒食慾的嗎?)

IMG_0362.jpg  

這個椰殼冰淇淋,一看到就受不鳥了,一定要來一喀的啦!

容器是椰子殼,加上椰肉及一球冰淇淋,另外還可以再選兩個配料,我加了大紅豆及鳳梨,

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太讚了!夏天必喀首選! (30元)

IMG_0366.jpg  

泰國的食物雖然便宜,但相對的份量其實挺小的,對小鳥胃的女生來說也許還可以,

但對正常人來說可能需再來一碗吧!

不過,這碗還真好吃也!結帳的時候,老板跟我說60元,心裡跳了一下,想說怎麼這麼貴啊!

後來我才搞清楚是兩碗共60元啦!呵呵!

IMG_0367.jpg  

這瓶飲料是免費的,排隊就可以拿了,冰冰涼涼,好喝!

而且DM上的設計挺可愛的哪!

IMG_0370.jpg  

在恰圖恰真的是好吃好買好逛...好...累...

所以我到底買了什麼...就不重要了...

由於時間及金錢上的限制,也只能好好克制自己花錢的慾望,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囉!

因為到了時間要趕去機場了,我們還得去拿回行李先呢!

泰國機場果然還真有泰國的Fu~ (廢話)

IMG_0391.jpg    

雖然機上餐不一定好吃,但我還是很喜歡,因為這是搭長途飛機才會有的,所以這代表著我正在旅行中...

IMG_0396.jpg  

TAIWAN I'M BACK.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