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午前晴朗,午後雨

 

一大早鬧鐘還沒響,我又醒了,不過這次應該不算是自然醒的,因為昨晚睡得不是很好,醒來好幾次,因為這裡的隔音不是很好,若隔壁有人進出什麼的,都聽得蠻清楚的(奇怪!我是這麼淺眠的人嗎?呃...好像是...),而且我的房間在六樓A~居然還可以聽到一大早那些阿公阿媽在樓下運動跳舞放的音樂...唉~不想早起也不行咩?真是...呼...

 

整理好了行囊,今天要往台東出發去!出了勞工育樂中心又是個好天氣,在勞工公園裡不論早晚都有很多人在這裡運動,看到那些阿公阿媽這麼地健康有活力,早上吵醒我的事就原諒你們好了!(說得好像人家犯了什麼大錯一樣,不原諒又怎樣啊!呵~),走在勞工公園的周圍,往公車站牌前進的一路上,一整排搭著一個一個的空棚子,正在納悶是做什麼用的呢,因為昨天並沒有看見這些棚子啊!這時才注意到路旁每個棚子前都停著一輛輛的小貨車,有人正努力的將一些盆盆栽栽的從貨車上搬下來,喔~原來是早上的花市啊!再一轉眼,突然看見樹下有一隻可愛的小松鼠,超可愛,當然是趕緊把牠拍下來,難道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早起的人兒有漂亮花花看還有可愛小松鼠看!)

很可愛后~勞工公園旁的花市

 

到了高雄火車站買了票後覺得今天去台東玩的人怎麼這麼多,因為我買到的票是高雄→枋寮(站票),枋寮過後才有座位,當下決定等到了台東之後一定要先將明天回台北的車票買好,要不然萬一買不到票要一路站回台北可怎麼辦啊!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A~上了火車之後,已經做好了要站一個多小時的心理準備了,結果開車之後還有空位,那當然是先坐再說,能坐一站是一站囉!結果沒想到我就這樣一路坐到了枋寮都沒被人趕A~到了枋寮之後我就有座位了,就這樣一路都有座位一直到台東,真的是太幸運了!

 

高雄到台東南迴這段的窗外景色很美喔!尤其到台東的部分,很讚!當到了太麻里車站時,超有FU,就像是一出車站就會一眼望見藍藍大海,再加上微風輕輕吹彿臉龐的感覺,哇~(太麻里這段純粹因為風景太美所產生出來的幻想,根本沒機會出車站),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太麻里賞金針花啦!>”<終於到了台東,趕緊去買明天的車票,結果居然聽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沒票了...沒票了...沒票了...天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這不過是個普通的星期日而已,又不是連續假期,怎麼會沒票呢???唉!售票員叫我明天一早再來買買看,現在也只好如此了...先打電話請民宿的阿東老板來接我吧!

 

今天要住的地方是天晴青年民宿,是這次旅程中我最期待的地方,怎麼說呢!在茫茫網海當中,很偶然的發現了這間民宿的網站,一開始當然是被他超級實惠的價格所吸引,全年不漲價400/人,不分假日不平日,之後又細細看了網站中的內容,發現所有在那邊住宿過的客人都對那裡的環境及阿東老板讚不絕口,每個人都是去了還想再去,甚至有一個從馬來西亞來的人把那裡當成了他在台灣的另一個家(後來在背包客棧中看到了那個人的遊記,發現他是一個愛上台東的神經病,每三個月來台灣玩一次,還不瘋嗎?),這引發了我更想去這間民宿住看看的慾望,其實之前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住天晴,因為天晴並不是位在台東市區(我大部分要去玩的景點都在台東市區週邊),而是在離市區有一大段路程的卑南,但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還是毅然地選擇了天晴,為了這個我在出發環島前還特地連續二個假日去練了騎腳踏車呢!第一次從樹林騎到鶯歌(來回大約20公里),第二次從八里騎到關渡宮(這次應該是少於20公里吧!),還好有去練,有練真的有差,不然我哪能完成明天的台東市腳踏車之旅呢!呵~

天晴民宿入口有峇里島風情喔!

 

在車站等了十幾分鐘,阿東老板終於開著他的車來接我了,第一眼看到阿東老板,哇~~好高的人喔!應該至少有180公分吧!坐在車裡面,我看他的頭都要碰到車頂了咧!在回民宿的路上,阿東老板問我在這裡的交通工具是什麼?我說:腳踏車啊!此時聽見他以“最好不要”的語氣告訴我:「天晴離市區真的很遠喔!騎機車到台東火車站要十幾分,然後從台東火車站到市區會更久喔!而且回程時會有一段上坡,騎腳踏車會非常累喔!」此時我的心裡已經開始ㄘㄨㄚ、了,但事已至此沒有退路了,只好尷尬的說...呃...我再想想看好了...呵呵呵...這時好心的阿東老板說:「待會兒我要帶幾個朋友去玩水,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呢?」哇~原本正在擔心如果不騎腳踏車出去,是不是就要整天關在民宿裡的我,聽到這話整個眼前燃起了希望的火花...當然是一口就答應,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一定要跟的啊!呵呵呵~真的是太好了~~ p^_^q

 

一進到民宿就是滿口的~哇ㄨ!哇ㄨ!哇ㄨ!哇ㄨ!哇ㄨ!民宿真的是到處都看得老板的用心A~哇!我的房間真的超夢幻,淡淡的紫色牆壁,床是高級水床,還有淡紫色的紗帳,門擋是一隻可愛的娃娃虎(我暫時叫牠門擋虎,是豬豬俠新交的好朋友,請自行去看照片!)房內還擺著一些可愛的小擺飾,當阿東老板拿房間鑰匙給我時,又是一哇!鑰匙用漂亮珠珠串成一串項鍊,也很漂亮喔!然後阿東老板又帶我了解公用廁所的位置,還是哇哇哇!也是一間有用心佈置的廁所喔!當然之後開始到處拍照留戀囉!此時隔壁房的房客正好回來,看到我正在拍我的房間,他就跟我說他的房間也可以借我拍喔!因為天晴的每一間房都有不一樣味道(哇!他真是個好人)他的房間是淡藍色系的,牆上有一朵朵的白雲,不過淡粉紅色的紗帳顏色配得不是很好(糟糕職業病犯了!,一直注意人家的配色),也是很夢幻喔!然後他說待會兒他們要去玩水,於是我說我也會一起去喔!呵呵~原來阿東老板是要帶這裡的房客去玩水啊!我也是房客,所以我也可以一起去囉!

今晚的房間-很夢幻吧!隔壁房借我拍的,呵呵~公用客廳

 

好了,終於要出發玩水去了,此行共有五個人加一隻哈士奇,此時看著阿東老板開了一輛沒有棚子的大貨車,然後在貨車上擺了三張小椅子之後喊著上車吧!哇~這真是太.酷.了~像這樣坐在貨車上真的是很新鮮有趣的經驗,一面又要拍風景,一手又要抓好,不然可是會飛出去喔~呵呵~再來稍稍介紹一下成員,除了阿東老板及他的愛犬(阿土)之外,還有二男一女,其中一男好像叫阿偉(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偉),已經來天晴一個禮拜了,而另外那個女生則是他朋友,是聽到他跑來台東玩,之後也跟著來玩的,她的名字很特別,叫做曾夏瑋(莊瘋A??)呵~他們倆個也算是一對寶,很喜歡對賭,而賭注還很猛呢!我聽到最猛的一個賭注是輸的那一方要舔對方的腳趾(哈!想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舔腳趾對吧!答案是...沒有啦!);另一男叫做Jason好像剛換工作,趁空檔自己一個人開車來玩的,他還會自備交友名片,是一張只穿著內褲露出捏揑的老太婆造型名片,正面還寫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拿到的那張還是籤王咧!有鑽石奶頭的,哈哈哈!),他們三個人都是很開朗、很好相處的人喔!

我們是坐這輛貨車去老板的祕密基地,帥吧!其他房客

 

我們要去玩水的地方可是老板的“密秘基地”喔!也就是一般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地方咩!這次我真~~的很幸運喔!而且時間抓得剛剛好,怎麼說呢!聽說他們之前為了要來這個密秘基地可是苦苦等了三天呢!因為前幾天台東一直在下雨,直到今天天氣才稍稍放晴,就決定今天要來玩水,而就在他們快要出發的當口,我剛好到達天晴,於是正好可以和他們一起到這裡來玩,而且並不是每個來天晴的人都有機會來老板的密秘基地喔!也要有天時(好天氣)、地利(住天晴)、人和(老板有空)才行咩!這樣說來我是不是超級Lucky呢!哈哈!

 

哇~密秘基地的水超清澈,果然不愧是密秘基地,完全沒有被污染到的一塊淨土啊!當然在這裡除了玩潑潑水之外,另一項較刺激的活動就是跳水了,原本沒打算玩跳水的我,就在勇士No.1,2,3,4之後就心癢癢了起來,好吧!豁出去了!既然一趟大老遠跑來了怎麼可以不跳呢?雖然不太會游泳,還是鼓足了勇氣給他跳了下去(當然要先叫救生員在底下等著,呵~)...呼...好玩!!之後阿東老板說泡在水裡不動,待個幾十秒後會有小魚來幫你去角質喔!但是我在那泡到整個人都發抖了,連半隻魚都沒過來,可見...我沒有角質可讓牠們去...哈哈!在我們玩完跳水後,原本在旁邊抓小魚的幾個原住民(應該是吧!)也來展現一下他們的身手,一個漂亮的空中翻滾,帥!真是看到目瞪口呆...之後躺在石頭上看著台東的天空,這種放鬆的感覺真好,台東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在回民宿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由於坐在沒遮沒蓋的貨車上,整個被雨淋到很狼狽,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本來就已經全身是濕的了,哈~

祖靈說垃圾帶下山...阿門老板的秘密基地

 

我勇敢的跳水英姿

    http://www.wretch.cc/video/embed/vY29yaW5uZTAyMjAvMzQ4Mjk4Mg==

   

回到天晴之後,梳洗了一下,和大家坐在阿東老板的咖啡吧裡聊聊天,之後老板就又帶我們出去吃那裡有名的“卑南豬血湯”,恩...口感真的是有不一樣啦!但由於我本來對豬血湯這種東西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覺得還好啦!吃飽回到民宿之後,原本以為今天的行程應該就這樣了吧...後來那個Jason又提議大家去海濱公園走一走,Ya~太好了!是我原訂要去的景點之一呢!但到海濱公園之後發現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有點小失望,但天空還是很漂亮地~還是有拍到了一些漂亮的照片啦!

天空很美的雲勇士No.1,2,3 -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喔!

 

晚上回到民宿後,另外那三個房客就收拾行李要回台北了(因為他們下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了),原本還問我要不要搭便車一起回去呢!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好好達成我這次單獨旅行的計劃,所以婉拒了!(ps.如果我就這樣和他們一起回去的話,也就會變成沒在天晴住宿,那...那...我該怎麼跟阿東老板算錢啊?)

 

10:00pm 於天晴房間內沒事做中在寫遊記的過程當中一直聽到房頂有壁虎在跑步的聲音,很恐怖!其實這裡的壁虎很多又超大隻(可能因為環境好,所以都很胖吧!),我被嚇到好幾次呢!

 

……待續

 

景點:台東火車站、天晴民宿、阿東老板的密秘基地、海濱公園

Info:台東天晴民宿 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   Tel:089-385042  王先生  400/

http://www.skybnb.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